[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禁止商铺放强劲音乐获市民点赞
时间:2017-08-16 16:42: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本来楼下就是马路,车来车往的人流又多,已经够吵的了,可有些商铺还是放个音响在门口,有些放的是嗨到爆的音乐,有些则直接放的是‘10元两件’又或是‘最后三天大减价’什么之类的促销录音,每天晚上都快被吵死了。现在禁止商铺放音乐招客,这下可算好了,再也不用听到这些烦人的噪音了。”居住在佛冈县建设路的市民林先生笑着对记者说。

  据悉,为了建立创文创卫的长效常态机制,保持全县城市环境的整洁和文明。近日,佛冈县创文创卫指挥部发出《通知》,明确指出今后不得在公园、广场、市政道路等公共场所举办商业性户外活动。同时,《通知》还明令禁止商家在商铺外放置音响,用强劲的音乐招揽生意。

 

佛冈县创文创卫指挥部发出《通知》明令禁止商家在商铺外放置音响,用强劲的音乐招揽生意。(图片来源:黄超贤摄)

 

  公园等公共场所不再批准举办商业性户外活动

  《通知》要求,公园、广场、市政道路等公共场所原则上不批准举办商业性户外活动,即以后某商家需要在公园、广场、市政道路等地举办商业性的活动一律不予批准。而由政府主办的公益活动,必须经过相关职能部门的审批,负责的职能单位也要注意保持环境卫生清洁,不提倡派发宣传单张。开展活动期间,要引导参与的群众带走自身产生的身边垃圾;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要组织人员清理活动现场垃圾,确保现场干净整洁。

  经常在县人民公园运动的张姨表示,之前经常有商家在公园举办晚会等之类的户外活动,而一有这种活动经常就会聚集很多人观看,本来公园就不大,这样一来就显得更拥挤了,想在公园走动走动或打个乒乓球都难。“开个晚会,舞台前面全是人,走过去都难,更别提打个乒乓球什么的了,本来公园就是给市民娱乐、运动和休闲的,在公园开展商业性活动,一来人多嘈杂不安全,二来还有可能污染公园环境,现在这样就好了,公园就该有公园的样子嘛。”

  除了人多嘈杂不安全外,商家在公园、广场、市政道路等公共场所举办户外活动之后,人群散去的举办场地总是会留下许许多多的垃圾,造成严重污染。负责清扫县人民中心广场及文化公园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每次这些场所举办完户外活动,现场总是狼藉一片,有些商家也会清理一下,然而有时候垃圾太多,还是会留下很多未清理的,每当遇到这种时候,她们总是要工作到很晚才能下班。“还是挺怕遇上商家搞活动的,因为实在是太多垃圾了。白天已经扫了一天的地,晚上又因为这些活动加重了工作,真的挺累的。现在不批准商家举办户外活动,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吧。”

  禁止放强音招揽顾客,市民表示看电视再也不怕听不清

  而《通知》除了明确指出商家今后不得在公园、广场、市政道路等公共场所举办商业性户外活动。同时还明令了禁止商家在商铺外放置音响,用强劲的音乐招揽生意。

  《通知》发出之后,记者前往佛冈县步行街各商铺进行了查看,有些商铺门口虽然还摆放着音响,但放的大多数是音量比较小的音乐及降价信息。一特卖场的老板表示,大多数特卖场除了悬挂比较醒目的降价横幅之外,都会在门口摆放音响播放降价消息,吸引顾客过来的,现在禁止商家在商铺外放置音响招揽生意,对于他们这些商户来说,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也会受到影响。“为了生计没办法,但是既然有规定禁止不能放,那我们也不可能明知故犯,该遵守的还是要遵守的。”特卖场的老板对记者说。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禁止放置音响用强劲的音乐招揽顾客,对商家来说生意有可能会受到影响,然而对于居住在附近的市民来说,却是一个好消息。住在步行街楼上的蒋伯告诉记者,他住在步行街一栋住宅楼的楼上已经几十年了,从以前熙熙攘攘的街道演变成现在的步行街,也算是一路见证了这条街道的变化,然而最让蒋伯受不了的就是楼下商铺时不时传来的强劲音乐及促销喊声,这些噪音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我年纪大了,有点噪音都受不了,本来儿子都打算让我搬的了,不过要是不让下面的商铺放歌的话,那我就不搬了,毕竟住了这么久有很深的感情,以后没有了这些噪音,那我看电视就再也不怕听不清了。”蒋伯笑着对记者说。(来源:《清远日报·佛冈新闻 记者:谢芳瑜

 

责任编辑: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