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部署文明乡风建设工作
时间:2017-11-13 16:32: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11月9日,佛冈县委宣传部召开佛冈县文明乡风创建工作会议,就我县如何抓好文明乡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的新高潮,以及抓好“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县委宣传部召开佛冈县文明乡风创建工作会议(来源:钟盛祺 摄)

 

  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文明乡风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会议指出,推进文明乡风建设是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镇要充分认识到文明乡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务实的作风积极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工作。

  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要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孝悌和睦家风,倡树婚丧嫁娶新风,培养新型农民,培育农村文明新风尚。二是深入实施“生活环境优美、生活方式健康、乡风民风淳朴,文化生活丰富”四大提升工程,建设宣传氛围好、组织建设好、活动阵地好、典型示范好、主题特色好、人居环境好“六好”文明乡风。三是抓好十三个“一”建设,推动各自然村营造一个文明建设氛围、建好一个基层党支部、建立一套规章制度、明确一个帮扶共建单位、突出一个文化主题、办好一个大讲堂、打造一支文艺队伍、开展一个评选活动、推荐一批新乡贤代表、组织一批乡村志愿者、修订一部村规民约、开展一系列节日民俗活动、建设一个生态文明村。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部署,把文明村镇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同步推进,把美丽乡村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落实文明乡风建设。做到便民、助民、乐民、化民,努力实现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进一步增强农民获得感。

  强化领导,切实把文明乡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各镇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文明乡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强化顶层设计,突出常态化管理,根据《清远市文明乡风建设实施方案及建设标准》,结合实际,成立文明乡风建设领导小组,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和建设指标体系,将软任务变成一项项可操作性强的硬指标。要充分发挥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加强督查调度,综合治理、精准发力,下力气集中整治农村黄赌毒、薄养厚葬、封建迷信、非法宗教等突出问题,打击黑恶势力和涉农犯罪,激浊扬清、抑恶扬善,把不良风气压下去,把新风正气树起来。

  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切实抓好扫黄打非工作

  会议指出,(一)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各镇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二是要全面推进宣传教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要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大榕树下小讲堂等宣传阵地,组织基层宣讲,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到统筹兼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切实抓好扫黄打非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一是县“扫黄打非”办将尽快召开第四季度“扫黄打非”暨进校园加温推进会。二是进一步完善镇一级要实现“扫黄打非”全覆盖工作,每个行政村(或片区党政服务中心)在12月前都要加挂“扫黄打非”工作站牌子,把每个镇每5个示范点创建活动按照县“扫黄打非”的考核标准,认真抓好抓实抓细。三是加强对专(兼)职人员的业务培训与指导。县“扫黄打非”办计划下半年以办班或以会代训的方式举办全县“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并组织“扫黄打非”有关人员前往工作做得好的地区参观学习,提高“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创建水平。

  会上,各镇党委宣传委员就本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开展情况、“扫黄打非”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的新高潮,以及如何进一步抓好“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来源:清远日报·佛冈新闻)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