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邮政爱心卡首发
时间:2017-12-01 16:00: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11月28日上午,2017年佛冈县全民公益爱心倡导活动暨佛冈爱心卡首发仪式在人民中心大礼堂举行,申办爱心卡意味着今后每一个持有“爱心主题卡”的佛冈人,都可以成为“全天候”爱心人士,只要刷卡消费就可奉献点滴爱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佛冈邮政爱心卡启动仪式上,佛冈县副县长范辉煌与其他嘉宾启动爱心墙。

 

  范辉煌与办卡代表合影。(来源:袁小燕 摄)

 

  活动仪式上,副县长范辉煌、市县残联、邮储银行相关领导等共同启动了爱心墙,并发放了我县第一批爱心卡。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清远市分行推出的爱心卡是我省第一张慈善公益信用卡,市民申办一张爱心卡,邮储银行将替办卡人捐赠人民币10元到爱心基金,而后,每次使用爱心卡刷卡消费任意金额,邮储银行将捐赠人民币0.1元到爱心基金,若是公职人员申办公务卡,邮储银行将捐赠50元人民币到爱心基金,使用公务卡消费任意金额,邮储银行将捐赠0.2元人民币到爱心基金,持卡人日常在储蓄银行爱心联盟商家使用爱心卡每消费一笔,商户也会捐献一定金额到爱心基金。这些爱心基金将会用于帮助清远市残疾孤儿,贫困残疾人家庭、自闭症、智障患者、残疾人大病救助等残疾人群对象。

  副县长范辉煌在仪式上指出,佛冈县目前登记在册的残疾人有1.127万名,加上那些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理残疾证的,估计有2万人。“这些残疾朋友的工作和生活比我们困难很多,更值得我们大家去关心爱护。”积德行善、济贫扶危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心无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涓涓细流也能汇聚江河,他希望通过这次慈善公益活动,打造佛冈爱心城市品牌,助力佛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清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检组长赵广明在仪式上强调,残疾人是社会的一员,他们和我们一样,有着走进校园的渴望、有着干一番事业的激情、有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扶残助残是一项社会工程,单靠政府财力是不可能全面解决问题的,必须向全社会呼吁共同参与这项工作。”

  爱心基金全部汇入清远市残联,主要用在残疾人士的康复、就业、培训以及扶贫等方面。佛冈县残联的工作人员表示:“残疾人的康复,包括0岁到6岁各类残疾儿童的抢救性康复,以及其他有需要的残疾人康复,第二个是在残疾人的就业培训方面能够通过培训增强残疾人的就业技能。”

  爱心卡的办理和消费专设有一个记录系统,每个月产生的爱心基金,都会悉数划给清远市残联,进行对残疾人的帮扶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办理爱心卡,还可以享受很多优惠,譬如一元洗车、九元看电影、九折加油活动等。

  据清远市邮政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1月1日到11月24日,佛冈县邮政储蓄银行一共办理爱心卡467张,筹集善款4779.9元。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