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交警“礼让斑马线”执法大直播
时间:2017-12-15 17:28: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 通讯员/陈颖妍)为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畅通的道路安全交通环境。12月7日下午,佛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利用“今日头条”平台进行执法大直播,吸引了60余万网民前来围观和点赞。

  “斑马线是生命线、安全线,交警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并希望通过本次执法行动直播,呼吁广大市民和网友:遵守交规,礼让斑马线,让我们身边的交通更文明、道路更畅通、出行更安全!”当天15时45分,佛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振兴路开展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网络直播活动。交警大队队长兼主持人罗显习先后向广大网友介绍近期县城交通秩序整治情况,机动车、行人行经斑马线时的交通安全常识及违反通行规则的处罚标准。

  在直播中可以看到,现场大部分机动车辆在通过斑马线时,能做到减速慢行、文明礼让,但有一些车辆在行经斑马线时,并没有明显的减速通行;即使行人通过斑马线时也没有停车礼让,甚至有一些车辆还鸣笛催促,行人被迫退回原处,这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罗显习通过手机镜头,向网民直播了交警执勤人员依法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的情形,并向司机讲解不礼让斑马线的处理法律依据以及危害。

  “我不是故意的”、“教练通知我到教练场”、“我约考了8号”在整治行动中,有一位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比较薄弱,在驾驶证被注销的情况下依然驾驶机动车上路。对交通道路安全存在非常大的隐患,交警执勤人员当场对他依法作出处罚!

  据统计,本次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直播中,60万余网友在线围观、留言、支持和点赞!交警执勤人员共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15起。

  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都是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维护。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看似简单的一件事,不仅反映了机动车驾驶人、行人的交通安全与文明出行意识,也反映了一个城市文明交通程度,希望广大驾驶员和行人能够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让“斑马线文明”蔚然成风。

  

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