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董和平:联系群众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时间:2018-01-09 15:25: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钟盛祺 近日,佛冈县召开党员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第十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董和平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县政协主席赵仲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小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据了解,2017年以来,县级工作组共走访群众4740多户,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268个,已解决248个,解决率92.53%。

  把联系群众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上,各工作组、各镇分别汇报了第九次联席会议以来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的进展情况;各责任县领导汇报了第九次联席会议提交的跨层级、跨领域问题的处理情况。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直接联系群众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岗镇高镇塘肚村手机信号未覆盖,影响近250人通讯;迳头镇43个自然村未实现通自来水;水头镇碧桂园至三八106国道排污管网铺设工程未动工……”据了解,2017年以来,县级工作组共走访群众4740多户,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268个,已解决248个,解决率92.53%。镇级工作团队共走访群众83458户,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103个,已解决1045个,解决率94.74%。

  董和平在会上强调,多年来的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帮老百姓解决了很多热点难点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抓牢抓实,把联系群众工作向纵深推进。如今群众对党委政府是期望越来越高,全县各镇各部门要做好本职工作,回应百姓的期待,并且要主动与群众沟通,调动群众参与集体事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必须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

  董和平强调,密切联系群众,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佛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际工作中,必须注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能“为了联系而联系”,而是要将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扎实解决好,在开展工作中做到不走过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董和平指出,近年来群众对政府服务态度转变普遍予以好评,然而对政府办事效率仍有“吐槽”,认为是从“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变成了“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难办”。董和平强调,为民服务的作风无小事,必须坚决打破“玻璃门”。密切联系群众,必须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自觉抵制“四风”问题。

  董和平强调,必须大力推进联系群众长效机制建设。目前乡镇干部固定时间进村入户的长效机制要保持,确确实实地为群众解决关乎切身利益的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在推进工作过程中不能急功近利,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识。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