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名扬全国的佛冈乡村春晚精彩上演
时间:2018-02-22 15:29: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新春佳节,除了在网上转发各种祝福和抢红包,乡村春晚也成了一大关键词。

  说来啊,记者从不羡慕别人家的春晚。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自己的2018年全国“乡村春晚联盟”佛冈乡村春晚精彩无比!!!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2018年1月20日,汤塘镇新塘陂角村全国“乡村春晚联盟”(佛冈分会场)启动仪式的精彩表演吗?今天(21日)下午3点,我们的节日——2018年全国“乡村春晚联盟”(佛冈分会场)春晚正式上演。

 

 

  直播摄像头已经准备好了。(来源:黄超贤 摄)

 

  据了解,本次盛会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官方网站、APP、微信公众号上同步直播。因此,来自全国各地,一度有10万多的观众通过网络平台观看2018年全国乡村春晚联盟——佛冈乡村春晚!

 

 

 

 

  现场观众都被节目逗得哈哈大笑。(来源:黄超贤 摄)

 

  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看看这个声名远扬的乡村春晚,看看佛冈人民如何欢欢乐乐庆新年、喜气洋洋迎新春!

 

 

 

 

  表演场地人头涌涌。(来源:黄超贤 摄)

 

  活动开始前,表演场地已经变“围城”,里三层外三层的包的密不透风~

 

  县领导到场观看表演。(来源:黄超贤 摄)

 

  佛冈县领导董和平、黄河、黄泽川、黄丽、周玉兰到场观赏表演,与民众共度精彩一刻~

 

 

 

  喜庆欢快的舞蹈《天下百姓》拉开活动帷幕。

 

 

  歌曲《舞被狮》展示佛冈汤塘本土特有的民俗风情。

 

 

 

  少年女兵通过一曲《我们是潇洒女兵》展现飒爽英姿。

 

 

  佛冈本土粤剧团体潖江曲艺团带来一曲《荔枝颂》,尽显南国风味。

 

 

  特别杂技表演《卓别林》引得观众捧腹大笑。

 

 

 

  舞蹈《阿嫲的靓汤》不由得让人联想起汤塘特产“臭屁醋”熬制的美味。

 

 

  相声《狗年说狗》诙谐幽默。

 

 

  两位小鼓手带来架子鼓演奏《胜利》,年纪轻轻却气度非凡。

 

 

  舞鸡公狮常用配乐《十点梅花》,诠释了什么叫高手在民间。

 

 

  男主力量组合为大家带来《力量》的展示。

 

 

 

  群舞《雨中花》由本土小演员们奉上。

 

 

  小粤剧《拉良配》,上演贴近生活的情景剧目。

 

 

 

  特别节目《周家拳》由新塘陂角村少年献上,可谓最“接地气”。

 

  

(来源:黄超贤 摄)

 

  贺年歌曲《霸气如虹迎新年》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演出落幕,演员合影。(来源:黄超贤 摄)

 

  演出圆满落幕,到场领导嘉宾与演员群众合影留念

  全国乡村春全国共设六个点,新塘陂角村是代表广东的唯一分会场。2017年11月,佛冈县在省文化厅、市文广新局的推荐下加入了由国家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牵头举办的全国“乡村春晚联盟”。佛冈作为全国“乡村春晚联盟”的分会场,将在当地举办最接地气的、真正乡村的、繁荣乡村文艺的本土“乡村春晚”。今天,汤塘新塘陂角的佛冈乡村春晚,正是要向全国人民展现浓郁而富有特色的南国风情、粤式年味!

 

 

  陂角村百亩格桑花海。(来源:黄超贤 摄)

 

  而活动举办地汤塘镇新塘陂角村,百亩的桑格花海世界也于近期盛大开园。一朵朵、一簇簇、一排排的格桑花随风飘动,吸引不少游人于当中嬉戏,拍照留念。(记者 钟盛祺)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