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龙山镇掀起“三清三整治”环境保卫热潮
时间:2018-03-22 16:32: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为统筹推进全镇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龙山镇以省定贫困村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为契机,在全镇范围推进“三清理”、“三整治”工作。在镇村干部的指导、引领下,人民群众自发拿起清洁工具对自己居住的村街角落开展了清理、整治活动。活动场面如火如荼,全面提升了群众卫生保洁的“主人翁”意识,达到了“我要环境美,全民共参与”的效果。

  制度保障,统筹部署

  镇委、镇政府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龙山实际,制定《龙山镇省定贫困村“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实施方案》,

  3月初,召集全体镇村干部召开“三清理”“三整治”的专项工作会议,明确工作实施的重点和要求,发挥省定贫困村“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的示范带动,对全镇“三清三整治”工作作一个整体部署。

 

  

村民签订清拆承诺书。(图片来源:龙山镇政府)

 

  协议保障,广泛宣传

  以村“两委”干部为宣传发动主导,召集村民小组长召开会议,联合各驻村干部包片到村小组开户代表会议,解释此次清拆整治的意义和内容,结合各村民小组实际,签订并通过“三清三整治”承诺书,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基础。同时,通过在村头巷口悬挂宣传标语,村里各微信群宣传相关的政策和创建新农村建设的成功案例,发动群众施计献策,增强群众参与感,营造社会主义新农村全民齐建设的积极氛围。

  

村民自发清理现场

 

  清理完毕后的现场。(图片来源:龙山镇政府)

 

  政府引导,全民动员

  结合各村实际,以政府引导、村委协助、理事会主导、全民参与的方式,制定本村本小组的整治方案,明确整治内容和对象,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引导村民主动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在龙山镇14个村,293个村民小组中掀起了一场 “三清三整治”的家园环境保卫战。  

  据统计,龙山镇目前已签订清拆协议自然村105个,组织群众自发清理卫生死角3152人次,清运垃圾679车次,清理垃圾3500吨,清理排水坑8900米。(通讯员 郑维)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