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积极推动从黄高速向佛冈延伸
时间:2018-04-17 16:42: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近日,清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喜忠到佛冈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佛冈方面将积极推动从(从化)黄(黄埔)高速向佛冈延伸,打造广州中新知识城与汤塘园区之间的“创新产业走廊”。

  广州开发区至佛冈的快速通道

  近日,黄喜忠到清远各地开展县(市、区)深调研工作,4月13日上午,调研组来到佛冈县并召开座谈会。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工作汇报,提出了一些需要市委、市政府支持解决的有关事项。其中,佛冈方面提出,希望市委、市政府关注和支持从黄高速佛冈延伸线的规划建设。

  据了解,从黄高速即从化至黄埔高速,该项目为广州市2018年重点规划项目。按照规划,从化至黄埔高速又称广州北部快线,位于广州市东北部,项目总长约62.921km,经过从化区、黄埔区、白云区,采用设计速度为100km0h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40.564亿元,前期的招标和环评工作已于上年开始并完成。

  项目建设分为一期和二期,其中一期起点位于大广高速与佛清从高速相交的中和里互通北侧,终点位于北二环高速长平互通,路线全长39.763km;二期则以从化区温泉镇宣星村为起点,接大广高速公路,然后从沙溪森林公园西侧通过,接上一期工程,路线全长23.158km。

  项目完工后将构建一条避绕广州市中心城区便捷的南北通道,可缓解京港澳高速、广乐高速、广州绕城高速的交通压力,同时为从化区直连广州市区提供了一条快速通道。

  提升广清产业共建实效

  董和平在座谈会上提出,广州市黄埔区至从化区的高速公路于今年动工建设,佛冈县希望在从黄高速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至佛冈县,提升广清产业共建实效。“鉴于全省协调发展和推进广清一体化战略的现实考虑,建设一条广州开发区至佛冈县的快速通道是实现广清产业共建的迫切需要,恳请市委、市政府给予大力关注和支持。”董和平说。

  据了解,目前,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开发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园区符合土地规划用地面积7200亩,用地指标2200亩,园区已完成征地约6600亩,完成首期1500亩地块清表及土地平整,用水、用电、征地、招商引资等工作有序开展。

  在稍早前的4月3日,佛冈园区领导小组开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佛冈县与广州开发区在园区规划建设方面达成了新的共识。

  “佛冈园区作为广州开发区新的延伸和广清产业园的升级版,是佛冈县新的动力源和增长点,佛冈县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与广州开发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合作开发模式下,将佛冈园区打造成为全省高智力发展合作的示范区。”董和平说。

  黄喜忠表示,佛冈是清远市南部在广清一体化、产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县,清远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佛冈发展。(记者 黄超贤 钟盛祺)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