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举行2018年全县主要项目推进会
时间:2018-07-24 16:18: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钟盛祺 7月18日上午,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主持召开2018全县主要项目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全县18个主要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及各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董和平主持召开2018全县主要项目推进会(来源:钟盛祺 摄
 
  多个项目进展顺利

  会上对今年佛冈县18个主要项目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共同研究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会场上的讨论氛围十分热烈。这18个项目中,有15个存在于今年3月公布的《2018年全县主要项目责任分工方案》当中,而“国道106线、省道252线、354线生命防护工程”“全域旅游创建”“镇界”三个项目则是新增内容。佛冈县委常委会要求各牵头领导和牵头单位要按照分工方案要求,抓紧组织落实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佛冈县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广清产业园汤塘园区开发建设项目、汕湛高速龙山出口连接线扩建工程、恒大高岗旅游项目、东建项目、龙凤新区开发建设、106国道县城北段扩建工程、黄花文旅小镇项目、国家柑橘种苗繁育基地、252县城段改线工程、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项目、县备用水源规划项目、全域旅游创建等项目推进顺利,而红苹果家具建设项目等部分项目因行政审批协同沟通问题,项目推进受影响。

  会上,余爱国介绍了备受关注的广清产业园汤塘园区开发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住建、国土等部门主动对接园区办,进一步协助指导解决用地指标问题,做好园区创新中心供地前期准备工作;石角镇、汤塘镇和龙山镇协助解决供电部门加快塔位迁移工作,进一步解决园区供电问题。

  “一把手”要时刻掌握项目进展情况

  在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董和平认为,今年以来,各牵头领导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想了很多办法,化解了许多矛盾,部分项目进展可喜,但仍有一部分进展较慢,推进情况不理想。

  董和平指出,今年的全县主要项目多关系到民生福祉,都是为以后的发展打基础强根基的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对于进展缓慢、遇到困难和阻滞的,要懂得发现问题,通过解剖麻雀,不断理清内部关系,多部门共同商议协调,进而明确问题所在,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方法。“一把手”要亲自抓项目进展,时刻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不能只停留在布置工作的层面上。牢固树立四个全面、四个意识、五位一体、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依法行政的大环境下积极作为。涉及到环保问题的,要以环境利益为重董和平还特别指出,要以强力的手段,尽快推进桉树退出佛冈。

  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审批效率

  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主要项目,董和平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相关领导和部门要认识到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落到实处,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做到责任到位,相关负责人要主动担当,部门一把手要亲自过问,确保基础性的工作得到真正落实;三是要善于查摆自身问题,解决好创业干事的干劲不足的问题,杜绝精神懈怠;四是要服务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用最简的程序,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加快办事速度。

  董和平强调,时不我待机不可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不懈努力,将佛冈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发展实效,搭上这趟高速发展的快车。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