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时间:2018-07-31 16:18: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钟盛祺725日,佛冈县政协主席赵仲轲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佛冈县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县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全县禁毒工作情况通报,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有关精神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县政协副主席蓝山鹰、李功志、周玉兰、谢国华、黎家文等参加了会议。

 

  

佛冈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来源:钟盛祺 摄)

 

  上半年县域经济平稳运行

  会上,佛冈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卓越通报县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王卓越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上半年,佛冈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0.56亿元,同比增长0.8%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2.88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工业增加值24.83亿元,同比增长5.3%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94亿元,同比增长1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税收收入3.19亿元,同比增长13.1%;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6.13亿元,同比下降5.8%6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分别为142.07亿元和94.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5%和15.11%。

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截至6月30日,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从委员反馈的情况来看,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认为,上半年佛冈县政府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积极推进调结构优环境惠民生等重点工作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城镇化建设力度加大全县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在提案办理方面,县政府加大了对提案的督办力度,推进办理工作有效落实,各承办单位完善办理机制,迅速办理,及时答复,成效显著。

  “只有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工作力度,提高办理质量,提案在政协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才能切实发挥出来。希望全县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标准,规范运行,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实际效果。”赵仲轲说。

  加强基层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长钟国培通报佛冈县全民禁毒工作的情况钟国培指出,过去一年,佛冈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补齐短板,“宣传预防、管控帮教、打击震慑”三管齐下,全面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和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将禁毒工作经费纳入了财政预算,对禁毒机构、人员进行了调整完善,全县在禁毒工作上取得了突出成效。建议下一步各镇(街道)、成员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自身禁毒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工作主动性,采取积极的态度,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廖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