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会在佛冈召开
时间:2018-08-28 11:26: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朱慧燕 22日上午,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建军前往佛冈县调研“扫黄打非”工作。并于22日下午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清远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推进会。清远各县区、各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8年第三季度清远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推进会。(来源:朱慧燕 摄)

 

  已实现“扫黄打非”进校园全覆盖

  在佛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河的带领下,“扫黄打非”学习组一行先后前往汤塘镇脉塘村、佛冈县城东中学、迳头镇甲名村、迳头镇官塅围村实地查看“扫黄打非”工作。学习组一行还观看了在迳头镇官塅围举办的“扫黄打非”进基层暨“唱支村歌给党听”客家山歌歌王争霸赛,崔建军为官塅围“扫黄打非”主题公园揭牌。

  据了解,去年佛冈县在清远市“扫黄打非”考核考评中荣获全市第一。在“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活动中,汤塘镇脉塘村获评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全县共7个单位被评为清远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全县6个乡镇78个行政村12个社区居委会均挂牌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现“扫黄打非”镇、村、社区100%覆盖,如期完成市的工作指标。2018年上半年,佛冈继续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全县48间中小学完成“扫黄打非”进校园创建工作,实现“扫黄打非”进校园全覆盖。

  崔建军对佛冈县的“扫黄打非”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佛冈县在“扫黄打非”工作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探索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高标准建设好“扫黄打非”主题公园

  在下午举行的推进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广勇传达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市旅游局、市教育局、连州市、连南县、阳山县、佛冈县相关负责人先后作“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经验交流。

  崔建军表示,清远市上半年的“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成效显著,但各方面工作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半年全市要继续开展“扫黄打非”各项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崔建军要求,要注重“扫黄打非”宣传的有效性,宣传的内容要丰富、形式要多样,宣传要结合政治,融入环境。各部门要熟练掌握“扫黄打非”工作考核标准体系,来更好的指导工作推进。各县市区要加快进度高标准建设好“扫黄打非”主题公园,要策划、打造好“扫黄打非”主题晚会,编制“扫黄打非”有关书籍,更要鼓励媒体多宣传“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崔建军强调,“扫黄打非”工作是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抓手,“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统筹机制、督导考核机制、明察暗访机制、培训交流机制、经费保障机制。要注重建管结合,要在心坎、思想里建设,营造良好的“扫黄打非”氛围,更要管理好环境,软硬结合,从里到外、从上到下,为市民营造一个精神乐园、心灵家园基地。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