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县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专区 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时间:2018-09-06 15:57: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 通讯员/张芳懂)近日,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率执法检查组,对佛冈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广东省禁毒条例》的情况进行检查。

  “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克服困难,加快建设进度,使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专区尽快投入使用。”谭兵说。

  县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专区 选址石角三八片区

  当天,县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县人民医院病残吸毒人员临时过渡收治专区和在建的县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专区(原三八镇政府),实地查看了临时收治专区的运行情况,对新建收治专区的选址、医疗监管人员的配备、医疗服务项目等进行详细的了解。

  座谈会上,佛冈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钟国培在汇报中指出,过去一年,佛冈县禁毒预防和宣传教育、禁毒整治和打击毒品犯罪、禁毒管理服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工作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效,达到申请“摘帽”的条件,毒品犯罪高发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

  据了解,县病残特殊吸毒人员收治专区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专区建筑场所选定在原三八镇政府大院,计划通过装修改造的形式,购买必要医疗设备、办公设备,设置床位150张,其中病残吸毒人员专区标准病床85张,室外活动场所面积800多平方米,总投资估算约850.40万元,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改建投入使用。

  加快建设进度  推进全民禁毒工程

  谭兵指出,近年来,佛冈县对禁毒“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在落实禁毒责任制、强化禁毒宣传、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毒品问题蔓延,为维护佛冈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做了重要贡献。

  谭兵要求,各相关部门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执行力,要全面动员,营造气氛,全力构建禁毒工作体系,统一执法尺度,形成打击合力,从重打击。要全力配合病残吸毒人员专区建设中病房改造、医疗设备、电力、网络等配备工作,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快建设进度,使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专区尽快投入使用。

  谭兵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禁毒意识,推进全民禁毒工程,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行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维护佛冈县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