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陂角村上榜清远市十大美丽旅游乡村名单
时间:2018-09-27 10:57: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9月19日下午,以“上山下海•广东人游乡村”为主题的广东首个乡村旅游季在清远市九龙小镇景区正式启动,佛冈县汤塘镇陂角村上榜2018年清远市十大美丽旅游乡村名单,“竹山粉葛拼盘”上榜2018年清远市十大最美乡村美食,汤塘糯米糍上榜2018年清远市二十大最美乡村小吃。副省长黄宁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同时向全省重点旅行社负责人授予“广东人游乡村”旗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参加了启动仪式。

  曾举办央视“乡村春晚”

  黄宁生指出,本次乡村旅游季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粤美乡村”旅游品牌、扩大乡村旅游休闲消费的重要举措。希望全省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企业、农民朋友利用广东乡村旅游季的平台,充分展示各地的特色旅游产品,共同推动我省乡村旅游发展。

  陂角村是佛冈县此次唯一上榜清远市十大美丽旅游乡村的村落,坐落于汤塘镇潖江河和四九河交汇处,与汤塘镇街仅一河之隔,是一座始建于明末时期的特色岭南文化古村落,现仍保存相对完整的岭南特色围屋群,村内绿树成荫,屋舍俨然。2018年,陂角村作为“乡村春晚”的华南代表,举办了接地气的极具本土特色的“乡村春晚”并亮相央视,对佛冈县打造文化品牌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陂角村将继续筹集资金修建牌坊,周敦颐纪念广场,铺设“濂溪大道”。把陂角村建成集古村、文化、田园、温泉集一体的A级旅游景区。

  活动持续至12月

  此次乡村旅游季活动,汤塘的竹山粉葛、糯米糍等佛冈特色美食也悉数上榜,作为清远美食代表在广东乡村旅游季期间向广大游客推荐。

  据悉,本次乡村旅游季活动持续到今年12月,在清远市设主会场,并在其他12个地市设分会场,期间将举办一百多项旅游节庆主题活动,推出系列惠农惠民、促旅兴农的措施,让更多市民、游客深入乡村的广阔天地,共同分享美景美食。

  启动仪式上,省旅游局还公布了全省首批十大“最美民宿”和广东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广东乡村旅游民俗节庆活动。据了解,在广东乡村旅游季期间,佛冈多个旅游景区亦联合推出多项旅游优惠,热情欢迎广大游客国庆长假来佛冈游玩。(记者 钟盛祺 通讯员吴盛云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