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广州黄埔区、佛冈两地密切互联互访:佛冈园区建设再提速
时间:2018-12-21 10:17: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进入12月,为推进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两地全面对口帮扶工作,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佛冈县两地密切互联互访,继12月10日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带队到广州黄埔区走访调研后,17日,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到佛冈县考察,双方决定进一步加深共商、共建、共享的帮扶共识,在产业、医疗、教育方面全面深化合作,以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动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发展。
 

  

  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佛冈县共同召开座谈会,共商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建设。程浩 摄

  ▶▷对口帮扶

  建立两地“产业共同体”

  10日下午,董和平率队赴广州市黄埔区,参加两地对口帮扶交流会,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董和平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广州开发区的洛科威防火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听取公司产品介绍并参观生产车间。

  2018年,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全面对口帮扶佛冈县工作队以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紧紧围绕共建产业园区、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9年,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增强对口帮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重点产业项目引进和落地,助推佛冈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优势,将生产制造业基地引进佛冈,与广州市形成更紧密的“产业共同体”。同时,继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明年投资1亿多元开工建设354省道汤塘四九段改扩建工程。积极推动汤塘卫生院和汤塘中心小学的改扩建,高质量推进教育医疗帮扶,力争2019年在黄埔区的优质中小学开设“佛冈班”。

   “希望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为佛冈各项事业特别是产业发展积极助力,进一步加深共商、共建、共享的帮扶共识,为两地经济发展开拓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董和平说。

  ▶▷园区建设

  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12月17日,周亚伟一行到佛冈县考察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建设,在汤塘镇汤塘鹤鸣洲实地查看了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入园大道规划,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魏国华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目前我们需要加快组建园区的管理机构,建立与园区发展相适应的管理服务机制体制,同时加大对资金的筹措力度,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工作。”董和平说。座谈会上,董和平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建设工作,佛冈园区首期规划面积约11.6平方公里,二期扩园总面积约25.9平方公里,目前园区正在组织开展园区首期基础设施建设立项、招投标和后续建设工作,重点做好入园大道(一纵一横路)及省道354接驳园区(一纵路)扩建项目建设准备工作,建设与高速公路、省道连接相对完善的交通体系。

  董和平建议,把佛冈作为广州开发区的生产基地和拓展区,充分利用广州开发区的品牌效应以及引进项目、培育产业的优势,实现园区招商引资的大突破。同时,加快双方达成的“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理念在两地落实落地,尽快形成广泛的共识,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周亚伟表示,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的建设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佛冈,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园区发展。在两地对口帮扶工作上,帮扶工作队要不断加大帮扶力度,聚焦精准扶贫、产业共建等多个层面,全面对口帮扶佛冈。

  “园区建设发展需要再提速,重点做好服务大厅、园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在广清产业园佛冈园区建设过程中,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园区建设全过程,推动园区高质量健康发展。”周亚伟说。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