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提振“精气神”下好精准扶贫这盘棋
时间:2020-05-21 16:18:00  来源:清远日报
  清远日报讯(记者/奉波 特约通讯员/钟盛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

  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在龙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清远日报记者 奉波 摄)

 

  5月16日,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来到龙山镇,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董和平先后来到广东亿利达风机有限公司、惟德现代农业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及龙山上岳村等地,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精准扶贫及就业帮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现场察看了上岳村种养大户胡毅的养殖场,充分肯定了其在为贫困户提供种养技术支持等方面发挥的带动与帮扶作用。

  近年来,佛冈县龙山镇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对标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工作要求,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截止目前,龙山镇966户贫困户,1972人已实现全面脱贫。在实际工作中,该镇的产业扶贫得到高质量推进。全镇共实施惟德现代农业、光伏和华润风能发电等脱贫项目63个,投入资金2418.19万元,带动扶贫户实现真正意义的“造血式”脱贫。今年疫情期间,该镇时刻关注全镇贫困人口农产品销售问题,及时对接联系帮扶单位、企业帮推滞销蔬菜,以防贫困群众受疫情影响再次返贫。

  董和平在调研中强调,企业要保持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应对存在问题,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产能提升。在脱贫攻坚方面,各级帮扶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精心下好精准扶贫这盘棋,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同时,要注重提振“精气神”,通过帮扶带动和宣传引导等方式方法,促使党员干部学本领、村民群众长志气,努力形成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