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县级河长巡河护生态,推进江河流域水环境持续改善
时间:2022-10-08 15:57:00  来源:南方+
  近日,佛冈县副县长、县级河长冯郁娴率队到潖江石角镇莲溪段开展常态化巡河护河工作,并实地查看潖江水生环境综合整治—佛冈县城振兴北片区配套集污管网项目施工进度,检查项目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推进江河流域水环境持续改善。
 

  佛冈县副县长、县级河长冯郁娴率队到潖江石角镇莲溪段开展常态化巡河护河工作

 

  冯郁娴听取水利部门关于集污管网工程推进情况、河道行洪及存在问题的工作汇报,并提出要深刻认识全面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好河流保护、生态修复工作,加强水安全保障,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为佛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她要求,要统筹兼顾、抓住重点,突出水生态建设的综合性和实效性。突出源头治理,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持续强化水资源保护。压实推进农村集中供水攻坚行动,确保农村饮用水源水质安全。

  截污管网建设对于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尤为重要,项目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更不容忽视。冯郁娴提出,要强化项目负责人与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要建立健全项目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将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统筹做好加快施工进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黄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