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要闻
佛冈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22-10-08 16:25:00  来源:清远日报 
  近日,县委书记潘国标率队督导检查交通安全整治“清风2022”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交通执法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稳定交通环境。

  在县城环城西路公安执勤设卡点,督导组现场察看交通安全整治情况和车辆通行秩序,详细询问佛冈县近期交通安全管控情况。督导组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大力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对进城方向等道路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要持续加大交通执法力度,严查严处两轮摩托车、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针对酒后驾驶、大货车超速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营造高压严打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治防护设施不到位、警示标志缺少、视线受遮挡等问题,着力补齐交通安全短板,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多措并举有力有效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特别要加强国道106沿线的城南小学、城西时代小学学生上、下学时段的检查,切实守护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在佛冈永通公共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督导组详细询问佛冈县客运与公交车辆管理、运输保障及安全防范等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措施。督导组强调,全县各相关部门及运输企业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顺畅的道路运输环境。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安全规范行车的宣传教育,切实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坚决杜绝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合力,全面做好系统性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黄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