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董和平:佛冈将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5-20 16:05:00  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
  19日上午,县委书记董和平接受清远日报专访,就佛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及如何贯彻市“两会”精神等方面回答了提问。

 

  董和平在接受专访时指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佛冈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佛冈县水果(柑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县贫困户5357户、11544人均达到脱贫标准,22个相对贫困村均达到出列标准,有劳动力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323.94元。目前第一批有序退出相对贫困村19条,村退出率86.4%,有序退出贫困户5168户11008人,户退出率96.48%,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董和平指出,我县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战脱贫攻坚,一方面落实好扶贫政策,一方面继续抓好产业、就业扶贫,通过聚焦群众增收,大力推进扶贫产业发展,不断拓宽贫困人口增收渠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董和平表示,下一步佛冈要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生态资源,通过扶志、扶智,就业、产业,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以及国家城乡融合示范区为抓手,围绕贫困户稳定增收的目标,加快推动广佛(佛冈)产业园建设,推动城乡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广佛(佛冈)产业园区建设现场

 

  要加快以柑橘为主的的现代农业产业建设,大力创建、高标准建设省级水果(柑橘)现代农业产业园,健全农民持续增收体制机制。要加快推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将温泉、民俗等旅游资源与美丽乡村结合起来,以乡村旅游带动一批农民致富。要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将佛冈打造成清远东部融入大湾区先行区。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