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佛冈全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
时间:2022-09-29 17:18:00  来源:清远日报
  9月27日上午,佛冈县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努力提高佛冈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为佛冈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嵌,副县长刘翔飞参加会议。

  2022年,佛冈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宗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佛冈上下全力以赴、多方联动、合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基础工程、希望工程。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站在着眼民族未来、群众期盼的高度上,全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嵌在会上表示,各责任单位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开创佛冈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落实好年度工作品牌建设工作;要大力整治校园周边重点问题,认真部署和落实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建设,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设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促进广大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要广泛开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全媒体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职,把创建当契机、将全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全县营造出良好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氛围;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扎实开展;要加强思想引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同时加强教育实践,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潜移默化地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未成年人知行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同各自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形成配套完善、有力有效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黄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