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佛冈县开展喜迎二十大——“爱在重阳 敬老孝亲我传承”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时间:2022-10-01 13:33:00  来源:县文明办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家庭涵养家庭文明新风,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10月1日,由佛冈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佛冈县妇女联合会主办,石角镇附城社区联合清远市风向标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爱在重阳 敬老孝亲我传承”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佛冈县开展喜迎二十大——“爱在重阳 敬老孝亲我传承”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活动开始,由志愿者给市民们普及重阳观赏菊花,插茱萸,登高望远等习俗,并且进行了趣味问答,加深市民们对重阳节的了解。随后市民们分享了“尊师重道,谦恭礼让,忠孝并举,励志自强”等优良家风,并书写自己的家规家训粘贴在我们的家风传承板上。

 

市民们书写自己的家规家训粘贴在我们的家风传承板上

 

  优良家风从小做起,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活动现场,邀请了年长的市民稍做休息,随行的晚辈体贴的给长辈捶背按摩,用暖心关爱、贴心关怀身边的老人,让尊老敬老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活动现场邀请了年长的市民稍做休息,随行的晚辈体贴的给长辈捶背按摩

 

  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的社会知识,培养孩子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将敬老孝亲优良家风在家庭文明建设中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黄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