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出门见绿、移步见花,佛冈县城美如画!
时间:2022-11-18 16:42:00  来源:佛冈融媒
  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县城绿量和园林绿化品质,切实改善景观环境,促进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如今,出门见绿、移步见花已成为佛冈市民生活环境的新亮点。
 

 

 

出门见绿、移步见花,佛冈县城美如画!
 

  当前县城部分道路鲜花盛开,花束成排,红的粉的白的花缀满了枝头,形成一路花海,散发出自己独特的魅力,让市民们惊喜不已。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打造生态宜居家园,我县对县城绿化工程进行升级改造,各大主干道、公园增添不少绿化“新面孔”,除了常见的杜鹃花、牵牛花等品种外还种植了鸡蛋花、紫薇和美丽异木棉等新品种,让县城一年四季花常开。

  据介绍,我县还将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重要抓手,加大绿化工作力度,营造全民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快绿化建设速度,对县城原有绿化进行提质改造,增加县城绿地面积和市民活动场所,努力打造城美、街靓、道绿的绿化景观带。

  “环境特别好,因为那些花到处都有开,还有绿植,形成绿色环境。环境好了心情就自然漂亮了。”市民对记者说。

  整洁美丽的环境带给市民良好生活居住感受。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爱护花草树木,及时制止毁坏花草树木的不文明行为,让花香更持久,绿意更苍翠,争当文明“护花使者”。

  “呼吁广大佛冈人民群众不要看到漂亮的花朵就去采摘或者去偷回家。共同维护环境,做文明的佛冈人。”绿化养护工作人员钟明基说。

 

 

  责任编辑:黄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