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佛冈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清远“副中心”
时间:2018-04-23 15:19: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奉波 钟盛祺 1月15日,中共佛冈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
 

  中共佛冈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来源:黄超贤 摄 )

 

  县委书记董和平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会议审议了县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

  统一思想和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

  全会高度评价了县委常委会去年的工作。一致认为,佛冈县委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集中精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效凝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佛冈一切工作的广泛共识,更加坚定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共同意志。一年来,佛冈县委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清远市“副中心”的发展定位,落实“建好南大门,挺进珠三角,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要求,全县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提质、民生保障显著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到“七个坚持”。要紧扣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坚持新发展理念,使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锲而不舍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年

  全会提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佛冈县委决定,2018年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年。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清远市“副中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高质量广清一体化、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全市前列。

  全会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要重点落实四项任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企业或成果在佛冈实现产业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农业产业新模式,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动力,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积极探索脱贫的长效机制。大力实施高质量广清一体化战略,推动交通一体化建设,尽快推动产业共建工作,加快县城扩容提质,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产业布局、交通布局,加快融入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推进区域市场、生态环保、民生保障一体化。大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强教育医疗资源均衡配置,深入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切实履行好生态保护责任,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领导全局的能力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切实抓好政治建设这个“铸魂”工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切实增强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完善党委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研究重大方针政策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强正风反腐,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巡察制度,组建县级监察委员会,深入推进农村“勤廉工程”,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自身建设,积极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力,砥砺前行,为佛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