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佛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18-04-23 15:37: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谢芳瑜 昨日,佛冈县召开县四套班子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及《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由县委书记董和平主持,并就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贯彻意见。
 

  董和平在佛冈县四套班子扩大会议上发表讲话。(来源:谢芳瑜 摄 )

 

  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人武部部长、政委,县法检两长,县纪委副书记,县四大办、县委主要工作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及县委农办、县编办、佛冈工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参加了会议。

  真抓实干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的大事,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佛冈要按照省委的通知要求,迅速抓好落实。

  为此,董和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真抓实干,迅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通知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以广清园汤塘园区为抓手加快改革开放

  董和平强调,佛冈要结合实际,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二是以广清产业园汤塘园区为抓手,加快全面改革开放,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三是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动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是以集约节约资源为着力点,推动生态发展、绿色发展;五是以实施民生工程为切入点,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同时,董和平指出,县委已印发《2018年县委重点工作和全县主要项目责任分工方案》,将对全县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责任分工。“这些工作和项目是做好今年工作的关键抓手,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各镇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分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督促检查,实时跟踪问效,研究解决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作出表率,扑下身子抓落实,用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在全县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