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广佛(佛冈)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时间:2022-08-08 15:06:00  来源:清远日报

  近日,广佛(佛冈)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面对面解答企业代表诉求,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人大代表们在联络站接待选民和园区企业代表,现场听取了关于产业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园区通公交车、园区水电稳定供应、园区用工需求等13条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河、副主任黄小云、黄泽川、陈发兴等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面对面服务企业

  “随着企业不断进驻,目前,万洋众创城有7家企业在生产,13家企业在装修,未来员工住宿大部分在县城或园区周边地方。但目前园区没有配备公共交通设施。希望能在园区设立公交车线路,方便园区工人交通出行。”佛冈万洋众创城实业开发有限公司郑健生提出交通诉求。

  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表示,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何国飞已于2021年12月14日带队到广佛(佛冈)产业园调研农村公交线路、公交停车场建设等。目前,园区的公交线路仍在规划当中。

  “因园区企业大部分是广州搬迁过来,企业员工子女上学问题日益凸显,企业员工子女是否可以在本地上学?”佛冈万洋众创城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林建贵就入学提出诉求。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随着广佛(佛冈)产业园的不断发展,随迁子女的入学需求将不断增大。目前,已有部分满足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入读佛冈县第一小学、汤塘中心小学等校。接下来,县教育局将继续根据企业提出的学位需求,为满足条件的随迁子女办理入学。

  把服务好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发展基本抓手

  活动中,黄河与选民和企业代表面对面地沟通与交流,细心倾听,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逐一进行回应解答,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对现场不能解答的意见和建议,黄河要求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汇总梳理,尽快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办理。

  黄河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把服务好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发展基本抓手,为佛冈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作用,要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平台阵地作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强化监督,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在三个月内进行答复解决,对不能解决的要进行说明,联络站要将监督工作、代表活动、办理代表建议与促进中心工作的落实结合起来,助力佛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广佛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我市首家“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站从企业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政策扶持、企业招工、园区配套建设五方面开展服务工作,建立代表接待轮值机制,运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时联动司法、政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安排专业人员与人大代表一起接待企业代表,将收集到的建议反馈到相关政府部门,推动了改善营商环境、企业招工、随迁子女读书、征地民事协调等问题得到解决。联络站于2021年12月被清远市人大常委会评为全市14个基层“最美人大代表联络站”之一。

 

  责任编辑:钟桂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