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佛冈开展2022年“诚信伴我成长”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01 11:33:00  来源:佛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讲文明、讲诚实、守信用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为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市民的诚信意识,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8月27日,由佛冈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在佛冈县图书馆开展2022年佛冈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诚信伴我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工作人员首先进行诚信专题宣讲,向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分享了日常生活中诚信的案例,让家长和孩子们对诚信有了初步认识。随后还分享《诚信的花朵》《不诚信的危害》等故事,加深诚信教育,让家长和孩子们发现身边不诚信的行为,感受到了诚信的重要性。

  活动还通过播放视频与游戏抢答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认识到诚信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家长和孩子们在观察、反省的同时,达成共识: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讲诚信的好学生。活动最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宣誓:从今天开始讲诚实、守信用,自觉自律,自尊自强、做文明市民。

  通过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家长和孩子们明白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进一步树立诚信品德和诚信精神的主动性,切实提高基本道德素养,引导孩子们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黄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