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佛冈县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文明礼仪 共促和谐”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20 16:29:00  来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提升市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养成文明礼仪好习惯。近日,由佛冈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佛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2022年佛冈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文明礼仪 共促和谐”主题活动。
 

 

佛冈县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文明礼仪 共促和谐”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由佛冈县文化馆文化学习志愿者张丽群同志为市民讲解基本礼仪(仪容仪表、言谈、仪态举止)和餐桌礼仪(入座礼仪、桌面礼仪、进餐礼仪)等知识,讲解内容丰富易懂。现场市民还纷纷参与学习日常的坐姿、站姿及相见礼等。通过学习礼仪常识,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正确的运用礼仪交往的技巧,保持良好的个人形象。

  随后为促使市民提高礼仪意识,自觉践行文明礼仪,进行文明礼仪问题抢答环节。通过抢答,使市民了解和掌握日常生活文明礼仪重要性,体会到文明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的开展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丰富了市民的文明礼仪知识,规范了各种礼仪行为。她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把学到的文明礼仪知识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争做文明社会的文明人。

 

 

 

  责任编辑:黄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