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佛冈开展“食品零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18 17:06:00  来源:县文明办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居民走向健康节约的生活方式,提倡“食品零浪费”的良好风尚。11月10日由佛冈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石角镇城南社区联合清远市风向标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开展2022年佛冈县文明餐饮系列活动——“食品零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佛冈开展“食品零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利用海报进一步深化珍惜粮食从我做起,让市民明白粮食来之不易,浪费可耻,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活动中,有一位老爷爷说:他是经过中国50年代、60年代闹饥荒的人,以前连白米饭都吃不起,更别说有肉吃了。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温饱已经不是问题了,但是我们不可以忘记过去,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反对浪费。

  随后,志愿者们开展《反食品浪费法》知识问答,让市民不仅对“食品零浪费”熟记于心,更要落实在行动上。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明白了珍惜食品的重要性,坚决在日常生活中对浪费现象说“不”。

 

 

 

  责任编辑:黄丽珍